林间小鹿

关于盾冬在美队3里的几个萌点

仅二刷,全靠记忆,英文原句记不住只好中文大意来凑。
只看过几部电影,漫画什么的不了解。

自带盾冬滤镜。

关于盾冬CP,我觉得很难定性是一种爱情还是友情,就是感情特别地深厚,对彼此毫无保留的信任与维护。这是最戳我的地方。

如果有什么记错的地方,语气好一点再说啊QAQ

 
-【Your pal, your buddy, your Bucky.】 
叉骨你考虑过写Stucky同人本的扉页题词吗? 
 
-【他一提到Bucky,我觉得我又是十六岁那个布鲁克林少年了。】 
我觉得盾冬凑在一起自带傻白甜的青春气息,时间又回到当年,特别单纯,特别无所畏惧。 
 
-全世界都在追捕Bucky,寡姐让Cap别插手,Cap说我是最有可能不死的那个人。 
Cap对于 自己对Bucky的重要性 就是这么自信。 
 
-Cap被问为什么要救Bucky,Cap:he would do the same for me. 

Cap对Bucky毫无保留的维护。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了似乎?


-Bucky的小房间里,Cap扫视一圈,翻到日记本里的照片。

我觉得Cap找了他两年,翻到Bucky日记本里的自己的照片的时候,一切都值了。因为自己对他,也是同样的重要。Cap看那个房间里的陈设的时候,内心戏你们自己脑补。我想到了真嗣第一次上凌波丽房间的时候2333

 
-Cap和Bucky这部里初次见面,几句你来我往的I don't know/no, you know it. 

我觉得这个时候it指的是I love you/ you love me之类的毫无违和感,有点想到zootopia里狐狸问兔子,you know you love me?

Bucky说我在博物馆里看到过你之类的,第二部里,美队也去博物馆看过Bucky?

 
-两个人穿越重重突击队的时候,Bucky说我不杀人。 
美队的梦想大概是为了世界和平。Bucky有种特别单纯的属性,话不多,跟着做。所以我觉得他们搭档挺好。 
 
-Bucky,黑豹,Cap三个人被困在中间的时候,Cap有个手势是护着Bucky的,可能是护着,也有可能是阻止Bucky逃跑,Bucky什么都没做,就被抓走了。 
 
-寡姐说这就是越帮越乱,Cap:he is still alive.  
什么都不说了,你活着就好。 
 
-Cap在水里捞起Bucky(和第二部结尾Bucky捞了Cap一样) 
Bucky不清醒的时候,Cap真的是 Bucky虐我千百遍,我待Bucky如初恋,能不伤害就不伤害。 
 
-Cap:你是哪只Bucky?Bucky:我是那只记得你袜子和报纸的老吧唧。 
回忆杀。两个超过一百岁的家伙,Peggy去世以后,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他们互相陪伴了。 
 
-Cap开车和侄女接头,交易装备。 
Bucky和Sam就差拿个爆米花汽水了。Bucky+:让让,有点挤。Sam:别打扰我看戏啊。(脑补)。Kiss的时候,两名观众的表情有点像“看着自己的好哥们又去祸害良家妇女”,祸害完了又跟基友一起混。 
 
-Bucky和Cap在小飞机上,Bucky担心地问,你的朋友们怎么办。Cap:我自己会处理。 
盾冬粉滤镜加成,Bucky:我跟你在一起,你把他们都得罪完了,不要紧咩?Cap:没关系,我的事你不要操心。 
 
-飞机舱打开的时候,又是一段回忆杀。你七十几年前撩过的妹,我还记得她的名字。 
Cap啊Cap…你让我说什么好。 
 
-电梯对视。 
此处无声胜有声。 
 
-Tony看了视频,要动手,Cap大喊 get out! 
 
-I remember them all. 
在飞机上Bucky就说过,虽然是被控制的,但我做了这件事,无法逃避。 
 
-二打一 

这场乱斗里面能讲的东西太多了。Cap救Bucky。Bucky把盾丢给Cap。两人默契的配合。Bucky的手臂被震飞。Cap说I can do this all the time. 被打爆躺在地上的Bucky用完好的手抓Tony的腿,拖着他。真的就是 he would do the same for me. Bucky和Cap的感情,从来都是相互的,不分彼此,毫无保留的。


-He is my friend.  So was I.

一个特别残忍的真相,对Tony伤得越深,大概越说明Cap比较在意哪一个【求不撕】。

第二部里,Cap说,我一无所有的时候,我有Bucky。太多人是锦上添花,但Bucky一直都在。有些事情大概就是时机吧。


-丢盾 
Cap把手伸向Bucky,两人搀扶着要离开。到后来把盾丢开。这个时候镜头里Cap胸口的星星感觉都破烂了。Cap选择了Bucky,丢下了美国队长的盾,大概就是选择了Bucky。一刷的时候我觉得Cap选择Bucky是因为他认为的正义 恰好是和Bucky在同一边的,所以他选择了Bucky。但是二刷完了,我打了自己的脸,如果只是正义感使然,Cap不会为Bucky做那么多。在这件事上。Bucky就是Cap的瑕疵,软肋。 
Cap给我的印象就是特别伟光正,有原则,比幻视还幻视的正义。但是他在Bucky这件事上,还是表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坚定和决绝,比如离开。 
 
-Cap写给Tony的信 
we all need families. 妇联更像是Tony的家,那么Cap的家和家人在哪里呢?(迷之微笑) 
 
-Bucky决定把自己冰冻,Cap看着他重新沉睡。 
他们之间的关心一直都是这样的沉默、温柔。不想让你再下一次面对行为失常的我为难,我选择离开。这是自己的家人,Cap舍得吗?肯定不舍得。但是Cap什么都不说,因为这是Bucky做出的决定,Bucky从来没有辜负过Cap对于个体的信任。 
联想到后来Bucky将成为第二任的美国队长,大概就是 你的梦想由我守护。 


我总觉得这电影是把正剧向的盾冬同人搬上了大银幕【并不是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回顾了一下美队2的结尾。


Cap:You know me for my whole life.

吧唧:No, I don't !【嘶吼】

Cap:You are my friend, I am not going to fight with you 【丢盾,为了吧唧,美队的盾真是说扔就扔啊。】

吧唧:you're my mission【狂揍美队,最后一拳还没落下】

Cap:Then finish it.

沉默,迟疑的吧唧。

Cap : 'Cause I a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






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69)
©林间小鹿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为你翻山越岭,却无心看风景。